01/05/2015

變成隱形人!

變成隱形人!
http://cobolsu.blogspot.tw/2015/05/blog-post.html
蘇冠賓

這個實驗太有趣了!想像你戴著穿戴式眼罩銀幕(G),投射的是攝影機(Ci)的畫面,實驗者用左手假裝在碰觸Ci的下方(Bi)時,同時用右手碰觸你的身體(Bg,你卻看不到!)。

  • 你會有什麼感覺?你看不到自己的身體,可是你看到肚皮位置的地方被碰觸時,卻真的有感覺。「你覺得你隱形了!!」
  • 接下來,如果在投射的是攝影機(Cm)下面放一個人體模型M,再做同樣的事情,想像,你會有什麼感覺?
  • 「你覺得M是你的身體?!」
  • 「如果拿一把刀刺進去人體模型,你會…?!」



From Guterstam, Abdulkarim & Ehrsson. Scientific Reports 2015;5:9831 (DOI: 10.1038/srep09831)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