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6/2015

放養或不放養?兩篇 New York Times 讀後感

放養或不放養?兩篇 New York Times 讀後感

兩篇文章在闡述,某些美國高度發展的大城市對孩子的過度保護,可能已經走到一個極端了,其中一篇的作者是德國大報《世界報》(Die Welt) 派到華盛頓分社的社長,描寫他到美國馬上感到的文化的衝擊。台灣也有很多父母親有很大的壓力,對於要給孩子完美的教養及保護,訂出過高的標準,其實,父母太「緊張、恐懼、害怕」,對孩子發展反而不利。然而,「放養」只是手段,要問教育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,如果為了放養而放養,而造成父母親更「緊張、恐懼、害怕」,也是本末倒置。


Free-Range Parenting 放養式的教養
http://cn.nytimes.com/opinion/20150325/c25wergin/dual/

Advice From ‘America’s Worst Mom 完美的媽媽就是有點不太完美!
http://cn.nytstyle.com/education/20150327/t27worstmom/dual/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