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5/2016

TSNPR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成立大會(演講摘要)

TSNPR 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成立大會(演講摘要)

根據WHO世衛健康調查報告,「精神、心血管、代謝疾病」是造成人類嚴重失能最主要的原因,而「飲食失調(Dietary Risks)」則是這些疾病失能的頭號危險因子。目前醫學對「治癒精神病」仍束手無策。根據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憂鬱症臨床研究(STAR*D)的結果顯示:四千多位病患在為期三個月的第一線抗鬱劑嚴謹治療下,只有27%病情緩解;而且當病患很合作地配合為期一年「四階段、合併藥物及非藥物的治療」之後,竟仍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沒有改善! 「藥物是實証最豐富的治療的確是事實,藥物治療效果不令人滿意也是事實」。過度強調單一的治療而忽略全人觀點的治療,就失去現代精神醫學帶來的助益。

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 (Taiwanese Society for Nutritional Psychiatry Research TSNPR) 是一個新成立的學會。成立宗旨將以結合營養科學與腦神經科學領域,藉由轉譯醫學的創新研究,找尋具前瞻性且有效的的精神疾病的治療方式。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